TAQS於100年3月18日經內政部文號台內社字第1000048956號核准更名,原名稱「社團法人臺灣螞蟻拼布研究會Taiwan Ant Quilt Society」變更為「社團法人臺灣藝術拼布研究會Taiwan Art Quilt Society」

 

TIQE2012
臺灣國際拼布大展




時間:
101年8月11日(六)起至
101年9月9日(日)止,
上午9:00至下午6:00

地點:
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 (臺南市中華西路二段34號)


時間:
101年9月22日(六)起至
101年10月28日(日)止,
上午9:00至下午5:30
(週一休館)

地點:
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 (臺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782號)


 

HAQ2011
藝術拼布地平線展


 

HAQ2010
藝術拼布地平線展


 

台江幸福錦囊


 

2009台灣國際拼布大展

 時間:
98年3月26日(四)起至98年4月8日(一)止,上午9時至下午6時

地點:
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 (台南市中華西路二段34號)
 

 

 
  瓊安巧手打造拼布世界 / 螞蟻針線功夫呈現生命故事 / 搶救樹蛙螞蟻社團「拼」了  
  成大藝文季10月登場 / 2008拼布嘉年華∼
大師經典原創系列
/ 2008拼布嘉年華∼
大師經典原創系列活動照片
 
  台江幸福錦囊報導 / 2010藝術拼布地平線展報導 / 98年所有活動訊息  
  2010 穿針引線 / 出訪2011北京國際
拼布藝術設計大展
/ 出訪韓國2011第六屆
首爾國際拼布節
 
  TIQE2012臺灣國際拼布大展 / 移工美學:國際移工創作藝術營 / 99年所有活動訊息  
      101年所有活動訊息 / 100年所有活動訊息  
  成大藝文季10月登場 賴校長宣示:
用藝術對話、用行動表達、用關懷實踐,讓生活更加精采
 
 


   圖片來源:台灣螞蟻拼布研究會

97/09/19【中央社訊息】走讀府城萬種風情,領略豐富的藝文風貌,南台灣最盛大的藝文饗宴,國立成功大學第九屆藝文季即將於正式登場!今年以「藝術、行動、關懷」為主題,秉持用藝術與生活對話,用行動表達關懷的精神,共推出11場表演藝術、6場展覽、4場講座、9場影展,節目包羅萬象,精采可期。成大校長賴明詔院士宣示:第九屆成大藝文季,期用藝術對話、用行動表達、用關懷實踐,深耕藝術與人文,創造更多精采生活。

 值得一提的是,為行銷成大藝文印象、認識府城豐富文化資產,成大藝術中心推出了集結台南的老街、老屋、藝文空間、公園綠地等多元樣貌的「府城走讀-台南文化藝術地圖」,為藝文季暖身。這張呈現府城豐富文化藝術資產的台南文化藝術地圖,寶貴的原始資料來自各相關單位的共同促成,包括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、財團法人台南市文化基金會、財團法人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、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等。成大藝術中心蕭瓊瑞主任表示,期盼藉由這份豐富的文化藝術地圖,讓更多人認識成大與府城,走進成大與府城,進而戀上成大、戀上府城。

 「府城走讀-台南文化藝術地圖」,分成四主題「老街漫步」、「老屋印象」、「藝遊空間」、「城市公園」。「老街漫步」以成大校園的小西門為出發點,除了介紹古蹟景點,也規劃了隱身於高樓縫隙中的老街巷弄;「老屋印象」透過校園周邊的新生老屋的介紹,乃至於推介至今仍保存原有文化風貌並展現新時代風情的老屋;「藝遊空間」除了介紹成大藝坊、博物館、校友會館等,更將校園之外的藝文空間透過地圖的導引推廣出去;「城市公園」推薦成大榕園與台南地區美麗的公園綠地,同時也規劃了自行車道路線,並將十二個月份的賞花時節與地點皆一一呈現。

 在悠揚的曼陀鈴樂聲相伴下,成大賴明詔校長與藝術中心主任蕭瓊瑞19日在成大奇美樓一樓奇美咖啡共同宣布,一年一度的成大藝文季即將於十月熱烈展開!賴明詔校長表示,成大要成為一所最頂尖、世界一流的大學,除了重視研究、教學之外,藝文活動也是一流大學不可缺少的,成大致力於營造一個具有藝文氛圍的校園環境,讓老師、學生們能夠在其中輕鬆自在的討論、交流,不管對於教授從事研究或者學生學習都有加分的效果。尤其今年成大藝文季結合相關文化機構,共同推廣藝文活動,用藝術對話、用行動表達、用關懷實踐,從成大出發將藝術推廣出去,讓成大藝文季活動更具意義,也歡迎更多府城民眾一同前來參與。

 邁入第九個年頭的成大藝文季,即將於10月2日登場,一系列精采好戲輪番上陣,節目涵蓋演藝、展覽、講座、影展等四個部分。演藝方面,首先熱鬧登場的是10月2日「行板─第九屆藝文季開幕音樂會」,接著10月份有「歐開歌手之人聲饗宴」、「阿姨─李清照私人劇團」、「現代心、傳統情—黃俊錫古箏獨奏會」,「薩克斯風與鋼琴的對話—盧雷隆紐約經典爵士四重奏」。

 11月份節目內容包括「彈情、談琴─谷方當代箏界V.S.角律音樂藝術樂團 聯合音樂會」、「Reiner Ginzel教授 大提琴之夜」、「《K24》第1、2集 –台南人劇團」,12月份則有「明日之星-南藝大音樂系巡迴演出」、「後山傳奇--檳榔兄弟合唱團、原住民朝陽文化藝術團 聯合表演」、「愛上交響情人夢-陳冠宇2008鋼琴獨奏會」等。

 展覽部分,包括台南在地藝術家的「牆上的龍→龍的演化─許自貴個展」、主題規劃展覽的「〈出巡〉陳庭詩創作校園巡迴紀念展」、成大教師個展的「有意無意之間─2008吳玉成個展」、推展藝術文化特色的「行動博物館─當代木雕之美」、「複合體─蘇小夢金屬創作展」、透過拼布紀錄府城文化、環境生態的「戀戀府城─大自然拼布展」(台灣螞蟻拼布研究會展出)等。

 講座部分,邀請用建築玩藝術的建築師劉國滄主講「城市藍圖─看不見的城市」;知名電影、廣告、戲劇導演吳念真主講「吳念真的《人間條件》─談創作、了解與溝通」;電影資深記者麥若愚主講「從台灣電影今年亮麗出擊,看兩岸三地華語電影未來趨勢」;專欄作家及樂評家邱瑗主講「古典音樂的不倫戀─從粉紅歌劇“玫瑰騎士”談起」等等。

 影展部份,共有十部影片的播映,為增加對電影深刻了解,安排規劃電影影評人與導演座談分享,播映影片有「烏干達下的天空」、「跟蹤大明星」、「美滿人生」、「神聖與恐懼」、「穿越和平」、「產房」、「最遙遠的距離」、「穿牆人」、「寶島曼波」、「沉睡的青春」等。相關活動諮詢與索票請洽06-2757575#50014或者可以上網http://www.ncku.edu.tw/~artctr/。970919

   
 
 
     
 

>> 聯絡我們

社團法人臺灣藝術拼布研究會  臺南市樹林街二段252 號9樓

TEL:(06)213-6133
FAX:(06)214-5477